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档案登记备份工作
【工作部署】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开展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认定活动的通知
来源: 保管利用科  发布日期:2013年03月28日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开展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认定活动的通知

浙档发〔2012〕43号

各市、县(市、区)档案局:

  为加强对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档案登记备份中心的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其在推进档案登记备份安全战略中的基础性作用,我局决定在全省档案系统开展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认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对象

  经市、县(市、县)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成立的国家综合档案馆档案登记备份中心。

  二、认定原则

  以自愿申报、注重实效、有序推进为原则,严格按照《浙江省档案与电子文件登记备份工作规范》和《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考核评分标准》(见附件1)进行,成熟一个认定一个。

  三、申报条件

  (一)登记备份中心建立并运行1年以上;

  (二)符合《浙江省档案与电子文件登记备份工作规范》的基本条件要求:有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的专门机构,有1名以上专职工作人员,有总面积不少于100平方米、相对独立的计算机机房和其他用房,配备档案登记备份工作所需的基本软件平台和硬件设施。

  (三)有3个以上涉及民生重要单位的电子业务数据实现在线周期性备份。

  (四)档案登记备份中心数据规范,台账完善,安全有保障,中心成立以来未发生档案安全事故。

  四、申报和认定程序

  (一)申报程序

  1.申报单位对照评选标准(见附件1)自查打分。

  2.填写申报表(见附件2)和自查评分表(见附件3),经市档案局审核后,向省档案局报送书面请示。

  (二)认定程序

  由省档案局组织有关专家和业务人员对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核,并对照《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考核评分表》进行打分,总分在90分(含)以上的,由省档案局授予“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称号,颁发证书,并在全省发文予以通报表彰。

  五、认定依据和内容

  认定依据为《浙江省档案与电子文件登记备份工作规范》、《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考核评分表》和登记备份工作相关规定。认定内容包括登记备份工作的组织管理、软硬件设施建设、业务规范和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六、证书的使用

  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的证书有效期为5年。期满后由省档案局组织复查,符合标准的换发证书,不符合标准的,限期整改,整改后仍不合格者,撤销称号。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认定工作纳入对各市的年度档案工作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之一。

  各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国家综合档案馆创建规范化登记备份中心工作的组织领导,保障开展创建活动所需的人员、场地、经费、软硬件设施等条件,积极组织开展规范化登记备份中心创建工作,推进档案登记备份战略的全面深入实施。

  

  附件:1.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考核评分表

  2.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申报表

  3.浙江省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自查评分表

  

 

 

 

 

                                                                                              浙江省档案局

                                                                                              2012年8月13日

  

文档附件:
上一篇: 【工作部署】区档案局举行档案与电子文件突发事故与灾害处置
下一篇: 【政策法规】 浙江省档案局 浙江省保密局关于加强涉密档案登记备份和数字化管理的通知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