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国家级”
来源: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2日 

  38日,经过由国家档案局组织的测评专家组为期两天的全方位现场测试,镇海区数字档案馆系统顺利以88.33的高分晋级“国家级”,成为宁波市第二家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在两天的测试中,7位档案信息技术专家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审阅相关文档,实地操作系统,对区数字档案馆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5大方面99个测评点进行全面测试。 

浙江省档案局局务会议成员郑金月()讲话

  专家们认为:镇海区档案馆依据国家和行业相关标准规范,构建了局域网馆藏资源管理平台、政务网档案业务管理平台、因特网公众服务平台,建成了功能齐全、资源丰富的数字档案馆体系、开展了“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工作,为区、镇、村三级提供了档案信息共享服务,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利用便捷化。镇海区数字档案馆数字档案资源丰富,整体水平较为先进。专家组一致同意区数字档案馆系统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就数字档案馆未来提升发展,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大数字档案馆运维资金投入,配强信息化专业人才,加强数字档案馆系统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 

  2010年启动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建设以来,镇海区档案局持续推进档案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高标准建设数字档案馆系统和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不断完善全区档案资源数据库建设,推进电子化归档工作。建设至今,数字档案馆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成效已加速显现,基本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手段现代化、档案服务网络化,档案便捷服务和信息共享水平不断提升。 

宁波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右)、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中)、副区长刘立群参加会议

  在测试验收会议上,浙江省档案局局务会议成员郑金月高度肯定我区的创建水平和档案工作规范化、现代化管理能力,并对我区档案管理工作提出特别期许。他希望,镇海档案局继续加强“档案工作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开展工作、做好服务。新的一年,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着力点做好事项归档等工作,加快档案基础建设,不断做深、做细、做实档案工作,将镇海数字档案馆建设成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的标杆与榜样。 

  宁波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在会议上表达了对国家档案局、浙江省档案局关心、支持基层数字档案馆建设的感谢,同时祝贺镇海数字档案馆以高分通过“国家级”系统的测评,并对镇海区委、区政府关心重视档案工作表示赞许;也希望镇海档案工作能进一步紧贴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中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区委副书记、区长魏祖民表示,档案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镇海将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的态度,以此次成功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为契机,以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导向,进一步建设好、运用好、发展好区数字档案馆,将浩如烟海的档案信息转化为推动镇海高质量发展和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深厚历史力量。 

  副区长刘立群、宁波市档案局副局长沈渊飞参加测试验收会。 

文档附件:
上一篇: 区档案局(馆)下乡收集“城市记忆”
下一篇: 《中国档案报》登载《雄镇兰台》文章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