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档案登记备份工作
【工作部署】区档案局举行档案与电子文件突发事故与灾害处置
来源: 保管利用科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3日 

 

 

  5月22日,区档案局、区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举行档案与电子文件突发事故与灾害处置应急演练。目的是通过模拟突发情况下重要涉民业务系统、业务数据和档案数据的容灾恢复,档案与电子文件的证据保全,进一步规范档案登记备份工作机制,提高档案数据和电子文件的安全保障能力。

  当天下午2时半,随着应急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开始。区公积金管理中心发生险情:遭受雷击暴雨袭击,该中心机房进水,服务器毁损、数据全部丢失。区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交申请要求提取登备数据,随后区档案局分管领导审核同意提取数据。技术人员根据数据需求,通过区登记备份中心业务系统在线提取备份数据,进行数据恢复。最后,由演练评估小组对演练的过程和数据恢复结果进行点评,此次演练圆满成功。

  镇海区公积金中心成立于1992年,目前进出资金底数较多,关系到我区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2002年起该中心启用业务管理电子系统,为确保这些数字档案的安全,2011年根据区档案局要求对电子文件进行异地备份。每个周末下班前,该中心电子数据准时备份到区档案局。我区目前参与电子文档备份的单位还有国土局、教育局、药监局、各大医院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部门。

  此次档案与电子文件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是我区首次实战演练,意义重大。随着社会领域信息化加速推进,电子文档和电子业务数据大量产生,而由自然灾害和人为事故造成的电子文件风险日益增大,特别是电子公文、重要民生数据和档案数字化成果等安全保障问题日益突出。通过这次备灾演练,各单位相关人员加强了应急意识和能力,有利于区档案局加大档案与电子文件登记备份工作的组织实施力度,完善应急管理机制和组织网络。

  市档案局信息技术处、区政府办信息中心相关技术专家到场指导演练。我区已开展电子业务系统登记备份的单位信息技术人员到场观摩学习。

文档附件:
上一篇: 【政策法规】浙江省档案局 浙江省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登记备份管理办法》的通知
下一篇: 【工作部署】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开展规范化档案登记备份中心认定活动的通知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