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卞峰煜先进事迹
学习卞峰煜精神 立足岗位做贡献
来源:   发布日期:2008年08月07日 
    近期,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时代先锋”栏目播放了浙江省绍兴市档案局局长卞峰煜的先进事迹。不久,《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等10多家中央级媒体和网站都报道了卞峰煜同志的先进事迹。卞峰煜同志是新时期档案工作者的先进代表,他把自己的理想和奋斗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密联系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创造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期档案工作者的风采。他牢记党的宗旨,胸怀满腔热情,凭着忠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和一副患有癌症的身体,用实际行动忠实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他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他的身上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他不仅是新时期档案工作者的楷模,更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通过学习卞峰煜同志事迹,我的心灵得到了升华,认识得到了提高,信念更加坚定。

有句话说得在理:一个人偶尔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回顾卞峰煜同志的一生,是一个典型同时也是先进共产党员的一生:他1951年9月出生,1969年12月入伍,197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曾为我省最早的援藏干部之一,1988年担任西藏林芝地区监察局副局长,1992年任绍兴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0年12月任绍兴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卞峰煜同志参加工作38年来,尤其是担任市档案局(馆)长以来,始终树立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我党倡导的优良作风,“甘于清廉、默默无闻、勤奋敬业”,与时俱进地创造出“创新、为民、忘我”的档案人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在卞峰煜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忠诚执着。2004年来,卞峰煜同志顽强地挑战生命的极限,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扎扎实实的落实到自己平凡的工作中。“为了工作,连命也不要了!”他用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充分表现出对事业的无限执着。

在卞峰煜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爱岗敬业。2000年,卞峰煜同志新进档案局,从一名新兵到一名档案专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正是在这样平凡的工作中,卞峰煜同志表现出坚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折射出强烈的敬业精神。

在卞峰煜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无私奉献。卞峰煜同志在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之余,严以律已,不谋私利。用的是破电脑、老汽车,能省一点是一点,但是在档案库房建设上却是一掷8000万!确保了国家投资的每分钱都用到实处。

在卞峰煜身上,我读懂了什么叫奋斗不息。2005年以来,卞峰煜同志身处病境,却始终保持着一种积极心态和昂扬精神,生命不止,工作不息。送来的蛋糕他吃不下,可是送来的资料他却看得那么仔细;手术后行动不便,但他却能溜出医院跑到工地。对工作始终保持奋发的热情,对生活始终充满美好的希望,使他战胜困难、通过考验。

卞峰煜同志的可贵之处正在于,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30多年来,他只做了一件事,但却真正做好了这件事:用有限的生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燃烧!“人生如流水,只有在它的急流与奔向前去的时候,才美丽,才有意义。”卞峰煜同志的工作生涯,就像急流,锁定方向,毫不犹豫,奋勇直前。从中,我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只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奋发有为,都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档案工作虽然平凡,但身为这个行业的一分子,就一定要立足这个岗位,不断学习和更新档案知识,在学习中提高理论素养,在实践中增强业务本领。我要向卞峰煜同志那样,心里时刻装着档案事业,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为档案事业发展进步做实事;把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与日常的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工作做到位,向社会和公众展现档案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形象;弘扬“创新、为民、忘我”的新时代档案人精神,把向卞峰煜同志学习的热情化为本职工作中的干劲,不断进取,在岗位上建功。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平凡之中见伟大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