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业内动态
杭州:垃圾分类处罚不良信息将纳入信用档案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日前,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修订后的《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该条例明确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信息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制度。

  据了解,杭州市2010年起全面推行垃圾分类。201512月《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开始施行。

  此次修订后的条例给出了新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分别是有害垃圾(红桶)、可回收物(蓝桶)、易腐垃圾(绿桶)和其他垃圾(黄桶)。

  条例指出,违反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对个人处以二百元以下罚款,对单位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此外,杭州市还加大了对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的处罚力度。条例规定,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违反规定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三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违反条例规定受到的行政处罚,依照《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应当作为不良信息的,依法记入有关个人、单位的信用档案。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库尔勒市志(1991—2005)》出版发行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征集到最早的宁... 2019-08-12
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充分肯定... 2019-08-09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2019-07-05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 2019-06-28
区档案馆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 2019-06-21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纪念第12个... 2019-06-12
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调... 2019-05-13
镇海区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全... 2019-04-28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