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充分肯定区档案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9日 

  94.58分通过浙江省首批示范档案馆评价。区委书记林雅莲在《关于镇海区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反馈意见》上作出批示:区档案馆能根据新形势下的功能定位要求,扎实工作,勇于创新,业务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值得肯定,望再接再厉,突出文化特色和服务水平,更上一层楼。区档案部门接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抓重点、补短板、强优势,进一步梳理查找业务建设、档案文化特色、档案服务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条研究制定措施,努力提高全区档案业务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镇海区档案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档案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三个走向根本遵循,深化拓展三个体系建设,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突出改革创新,建成省级规范化登记备份中心,成功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成为浙江省首批业务建设示范档案馆,全区档案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

  下一步,区档案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档案工作政治担当,扎实对照反馈意见逐项整改,全面巩固业务建设成果。加快丰富档案资源,做好新一轮到期档案进馆接收工作,主动接收机构改革档案,积极征集镇海珍贵历史档案和特色文化档案;深入挖掘档案价值,凸显镇海特色档案文化,整理点校出版民国版《镇海县志》,开展《杜冠英友朋信札》解读,开展镇从海上来--镇海档案史料陈列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优化职能依法治档,结合贯彻落实《机关档案管理规定》,开展档案专项检查、业务指导和年检工作,规范机关档案管理;着力提升档案三服务,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做好档案服务,创建市级公共服务窗口文明单位。全馆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全区档案工作再审视、再对标,在新起点上再担当、再创优,推动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馆工作双加强,实现全区档案工作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2019-07-05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 2019-06-28
区档案馆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 2019-06-21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纪念第12个... 2019-06-12
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调... 2019-05-13
镇海区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全... 2019-04-28
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镇海... 2019-04-25
历史档案细心查、践行承诺跑一次 2019-04-11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