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近期,宁波教育学院文秘专业学生15人到镇海区档案馆参加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为期10天。镇海区档案馆安排专人精心设计实习内容,帮助学生们提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掌握档案专业技能,去年接待了首批实习生10人到馆实践。 

  在这短期实践活动中,带教老师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档案,感受档案这门课程的核心要点;观看了档案动漫片,在档案利用窗口实地体验档案调阅流程,让他们走进档案库房,实地了解实体档案和电子档案的保管环境,以及熟悉档案数字化流程并进行实际操作。此次实践活动增进了学生对档案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档案意识,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在实践活动结束之际,每个实习生分享了他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获,展示了实践成果。 

  宁波市档案馆和宁波教育学院为贯彻落实《档案法》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等文件精神,依托宁波市各县(市)区国家综合档案馆,创办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场所。作为宁波市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之一,镇海区档案馆结合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和社会热点,通过具体的馆藏实物、展板、文献资料,开展参观、讲座报告、团(队)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主题活动,举办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今后将不断创新机制,积极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途径、新领域,形成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之母”张亚琴档案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 2019-06-28
区档案馆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 2019-06-21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纪念第12个... 2019-06-12
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调... 2019-05-13
镇海区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全... 2019-04-28
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镇海... 2019-04-25
历史档案细心查、践行承诺跑一次 2019-04-11
立足主责 进企业送服务 2019-04-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