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三思三创专题
镇海区档案局关于开展“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 镇海区档案局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10日 

根据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镇区委[2011]10号)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开展好“思进思变思发展、创业创新创一流”(简称“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三思三创求发展 数字档案创一流”为主题,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转变作风为保障,以争创一流为目标,着力在数字档案服务民生上求突破,着力在知识转型升级上求突破,着力在机关作风建设上求突破,着力在智慧城区建设上求突破,以实际行动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主要任务和措施

“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紧紧围绕“创新求发展,服务保和谐”的主基调,重点抓好以下四项活动:

(一) 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通过网上讨论、集中讨论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人人参与主题活动。一是开展“三思三创”载体和口号征集活动,集群众智慧,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开辟我局“三思三创”活动网上论坛,开展“加快数字档案建设 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思考数字档案建设之路,积极思量数字档案给服务民生带来的便利,为智慧城区建设做好“先行者”。三是针对当前一些干部中存在的对工作缺乏热情、对创新缺乏激情、对群众缺乏感情等问题结合自身进行认真讨论和剖析。重点在强化“四种意识”、大兴“四种风气”上下功夫,使档案各项工作有新发展。

(二) 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促进和谐”活动。

密切联系群众,联系企业,注重为基层服务,推动产业保增促调、转型升级。积极开展“服务企业绿色通道”行动,为企业用档提供便利服务。继续组织人员为企业、村、社区研发简易实用软件,免费进行软件安装、人员培训和使用中技术指导。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下基层和密切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开展与农村结对共建等活动。通过服务基层活动,梳理解决一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分析存在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意见,落实整改措施。人人要写出“三思三创求发展 数字档案创一流”公开承诺书,推进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

(三) 开展服务型政府建设。档案信息为政府制定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服务。利用档案信息,为维护和实现社会稳定服务。利用档案信息,加强对政府权力的监督。加大政务整合资源力度,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树立起机关透明、开放、清廉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政府为公众和社会服务的能力。

(四)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把“三思三创”活动作为我局干部思想作风教育和实践的重要载体,把解放思想与联系实际相结合,为推进智慧城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作风保障。深入开展“爱岗敬业、优质服务、遵纪守法”活动。一是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带头争创一流佳绩,成为本职岗位上的行家里手。二是优质服务。始终牢记宗旨,找准位置、发挥作用、实现价值,主动解难题、办实事,优质服务党委政府、机关部门、基层单位、广大群众。三是遵纪守法。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廉洁从政。每个干部做到“工作在手中完成、形象在身上树立、难题在岗位破解”,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平常工作看得见”、“服务本领亮得出”、“重大任务顶得上”。

三、实施步骤

这次“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从2011年2月份开始到年底结束,大致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召开动员大会,全面部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制订实施方案,及时动员布置。在全面发动的基础上,全局上下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找准问题,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

第二阶段:全面推进。一是集中开展各项调研,重点对社区及区属新成立单位档案工作进行调研,听取社会各界对档案服务和发展的意见建议,促进档案更好地转型发展。通过上门走访征求意见,了解档案需求,提供全方位服务指导。二是在数字化档案馆建设中,狠抓项目质量和项目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建设一流数字化档案馆。

第三阶段:总结提高。对“三思三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整改。把解决问题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和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为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成立我局“三思三创”活动领导小组。顾柳影任组长,侯运河负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王海岭负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信息报道,组长负责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

(二)强化督查。对每个阶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通报活动情况。接受社会群众投诉监督,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加大问责力度,不断提高抓督促落实的水平。

(三)注重实效。“三思三创”活动是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载体,要围绕区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紧扣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来开展,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与集中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创新方法载体,为推进智慧城区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动力和作风保障,确保取得实效。

(四)营造氛围。制定我局“三思三创”宣传工作方案,在我局外网开设专版专栏,跟踪报道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宣传我局活动情况和工作经验,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努力营造“三思三创”活动的浓厚氛围。



 



 

                               镇海区档案局党支部

                                 2011年3月1日





文档附件:
上一篇: 档案局“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名单及联系电话
下一篇: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