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档案馆档案数据多场景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2022年5月12日下午,宁波市档案局、镇海区发改局、镇海区大数据管理中心组成专家组对镇海区档案馆档案数据多场景应用项目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试用、资料查证、质询讨论等流程,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针对群众查档不便、出证效率不高、协同共享不足、信息检索查全率和查准率不高等传统档案管理难题,区档案馆对馆藏婚姻、契税、工伤认定等民生档案进行数据化整理,在浙里办APP上线“镇海掌上查档”,镇海档案电子证明事项接入“宁波办事”自助服务终端,实现档案数据服务电子化出证。  

  专家组对项目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多场景应用架构科学、布局合理、好用易用,实现“掌上查档、电子出证”等档案利用新模式,打造了档案服务“三融五跨”应用场景,有效推进了档案业务数字化。  

  下一步,镇海区将继续提升档案服务主动性、精准性、高效性,坚持全民共享、全民共用,聚焦核心业务流程再造,聚力馆藏档案数据规范化整合和档案利用服务迭代升级,通过全链路数据跑腿,真正打造老百姓身边的“掌上档案馆”,通过档案服务让共同富裕真实可感。 (镇海区档案馆   何小平)       

文档附件:
上一篇: 镇海区档案部门四个聚焦推进档案工作服务基层治理
下一篇: 镇海区“三项机制”全面筑牢档案安全屏障

关键字:
镇海区“三项机制”全面筑牢... 2022-04-20
踏寻知青足迹,追忆火红年代... 2022-03-24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镇海档... 2021-12-23
镇海区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 2021-10-20
镇海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 2021-08-24
镇海区档案馆高质量召开党史... 2021-07-22
讲好档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19
档案话百年——镇海区档案馆... 2021-06-18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