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讲好档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来镇海区档案馆来一场红色之旅吧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2021714日,镇海区档案馆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区中心学校小禾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到档案馆开启一次主题为“百年奋斗路,童心永向党”的红色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致力于为学生构建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的行走课堂,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爱国爱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 

  参观“百年百件红色档案精品展”

  跟随着档案馆工作人员的脚步,同学们感受了一次100年的穿越之旅。100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诞生,从此,共产主义信仰如星星之火燃遍了神州大地。从镇海党组织建立,到迎接解放,再到社会主义建设,到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到了镇海人民投身革命、抵抗侵略、实现解放、经济腾飞的奋斗历程。

  参观“镇从海上来”展厅 

  知其史方能激其志,激其志方能尽其责。整个展厅内容由四个部分组成,分别为:海天史脉、旭日耀海、潮起东海、档海拾遗。以时间为轴线,以史实为躯干,以史料为骨血,将古往今来镇海所经历过的繁华与荣耀,磨难与沧桑,展现给大家。一进入展厅,同学们就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对象征着“远古的微笑”的陶耳,对“万斛神舟”,对四抗战争时留存的剑和枪,以及对镇海取得的诸多荣誉奖牌,都看得津津有味,并认真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深刻地感受到镇海的历史变迁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更体会到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开展“红色研讨” 

  最后,同学们在会议室开展了红色研讨,通过爱国主义知识竞答,观看红色短片,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知识又得到了进一步的扩充,在问到你们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纷纷表示长大后要做科学家,做医生等等,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镇海区档案馆着力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服务水平,优化设施设备和环境,在做好固定展的同时,利用临时展厅做好展示宣传,把爱国主义主题融入贯穿媒体融合发展,利用“镇海档案”微信公众号、镇海档案信息网,推出系列专题专栏,讲好档案故事,切实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档案话百年——镇海区档案馆
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关键字:
讲好档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19
档案话百年——镇海区档案馆... 2021-06-18
抗战英烈林勃的“红色情书” 2021-06-07
镇海区九龙湖镇三个全覆盖助... 2021-05-12
镇海区庄市街道通过全区首家... 2021-03-25
(宁波市)镇海区档案馆加快... 2021-03-08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镇... 2021-03-03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 2021-02-18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