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同心战疫 镇海档案人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你从哪里来,你到哪里去”“请配合测下体温,请出示身份证”“如有异常,请及时告知社区”。23日,年后开工第一天,馆长严廷海、副馆长胡红国分别带队奔赴结对的虹桥社区联防联控检查点以“两查两问一告知”形式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宣传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联防联控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区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严廷海奔赴虹桥社区参与社区防控

区档案馆党组副书记、副馆长 胡红国奔赴虹桥社区参与社区防控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档案局、区档案馆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在浙江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后,区档案馆第一时间成立以馆党组书记、馆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馆疫情防控工作。130日召开馆党组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及省市档案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二是强化馆内防控。及时下发《区档案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向社会公布现场窗口查档暂停服务公告。建立日报告制度,强化馆内人员出入管控,对馆内人员开展体温监测。加强室内消毒力度,确保库房、各功能用房、出入口无安全隐患。在“党员之家”微信工作群定期发布防疫工作动态、防疫相关知识,要求工作人员落实落细安全防护举措,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同时,为确保闭馆期间服务不断,每日安排专人在档案查阅窗口值守,积极做好网上查档的后台响应及电话查档咨询工作。 

  三是参与社区防控。防疫千万线,基层第一线。129日以来,馆班子领导积极投入防疫一线,实地走访结对的虹桥社区,配合社区全面排查湖北籍人员、外地返镇人员,协助、指导社区落实“十个最”防控举措。23日开工后,随着返镇人员日增,区档案馆每天抽调8名党员干部充实到基层防疫一线,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应对防疫关键期的硬仗,全面推进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使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区档案馆 何小平)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区档案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暖人心

关键字:
区档案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 2020-01-22
镇海区档案馆召开机关党支部... 2020-01-15
区档案馆完成馆藏期满档案开... 2019-12-26
区档案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12-26
镇海区档案馆以“三个着力”... 2019-11-15
让民生档案更好地服务和谐社... 2019-10-29
区档案馆创建职工书屋,打造... 2019-10-29
镇海区档案馆扎实开展调查研... 2019-10-29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