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档案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区档案馆党组紧紧抓住调查研究这个利器,结合机构改革档案管理,聚焦“最多跑一次”电子化归档,着眼档案安全保管,精心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深入基层,下沉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提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 

  2019年是区档案局馆机构改革后的开局之年,“机构改革后,全区档案行政管理职能如何做到“上下贯通、执行有力”如何高效发挥调整优化后的档案机制体制优势,实现档案工作双加强”,带着这些问题,从细处着眼,区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严廷海带领调研组一行赴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司法局、庄市街道庄市社区等单位开展蹲点调研交流活动,并就档案部门履职尽责、服务水平、行风建设开展问诊问策。 

  “最多跑一次”事项电子化归档,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最后一道关口。从目前移交进我馆的5万余件电子档案来看,电子档案的数量和质量都还有提升的空间。“问题出在哪里,涉及哪些方面,如何彻底解决?”带着问题,奔着原因,区档案馆党组副书记、副馆长胡红国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密集走访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区市场监局、区公安局、区住建局等20家单位,旨在寻求破题之道,解题之法。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底线。全区机构改革后,新组建、新成立的单位档案安全工作机制是否建立,档案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各单位对档案安全相关知识是否已做到应知应会?带着这些问题,区档案馆副调研员李佩海,对机构改革后新组建的单位进行走访,同时开展档案安全保管业务指导。 

  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时刻牢记使命。区档案馆党组自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以问题为导向,紧扣“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将蹲点调研与补短板、“三服务”、明年思路谋划相结合,坚持在调查研究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在破题解难中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镇海区档案馆  何小平)     

 

区档案馆党组书记、 馆长严廷海在基层开展座谈调研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我和我的... 2019-10-28
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参观深化“... 2019-10-17
镇海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参观主... 2019-09-23
区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19-09-19
镇海区组织召开各镇(街道)... 2019-09-16
镇海区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 2019-09-12
镇海区档案馆积极开展馆际交流 2019-09-10
宁波市档案局赴镇海开展档案... 2019-09-03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