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局赴镇海开展档案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8月29日,宁波市档案局副局长张学群带队赴镇海,开展综合档案馆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工作是宁波市档案局在多次探索后加强全市档案信息安全的创举。借助网络安全公司组建专业评估工作组,工作组通过人员访谈、漏洞扫描、系统安全测试的方式,对镇海区档案馆所有信息系统平台进行风险评估,并将结合现状调研与评估报告,正式反馈安全建议方案。宁波市档案局副局长张学群在启动会上强调了安全评估首选定镇海的意义,希望通过专业的风险评估测试,构建完善的档案信息系统安全管理策略,进一步筑牢安全“底线思维”,为下一步在全市开展信息安全评估工作摸出规律。 

  镇海区档案馆坚持把安全视作档案工作的生命线, 始终绷紧档案信息系统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可靠运行。强化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建立明责、履责、追责、问责链条。建立数字档案馆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机房、设备、数据资源、数字化加工等设施设备,对馆藏系统数据实行专人管理、挂接及利用审批等制度。强化关键基础设施保护,与相关公司签订维保协议,对系统进行定期维修、漏洞扫描等专业安全维护,专人定期检查机房内的消防、空调、监控、UPS、环境监测等配套设施的工作状态。在政务网系统平台管理中,重点抓好全区档案员保密培训和涉密敏感内容严禁上网规定。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向熊澎桥同志学习活动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向熊澎桥同... 2019-09-02
镇海区召开2019年度档案接收... 2019-08-15
镇海区档案馆征集到最早的宁... 2019-08-12
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充分肯定... 2019-08-09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2019-07-05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 2019-06-28
区档案馆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 2019-06-21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纪念第12个... 2019-06-12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