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档案馆积极开展馆际交流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去年以来,镇海区档案馆以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开展馆际交流,与奉化、宁海、嘉兴市、台州温岭县、黑龙江黑河市、成都新津县、深圳南山区等10多个省内外兄弟档案馆互相交流学习,不断增强“镇海档案”品牌影响力。近年来,区档案馆对标先进,海纳百川、兼容并蓄,潜心钻研、攻坚克难,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秉持“以人为本”理念致力于接收民生档案丰富馆藏,现有专题档案27种,90余万条数据,走在档案数字化建设的前列;致力于档案馆基础业务建设,2018-2019年一年一台阶相继建成“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业务建设省级示范档案馆”,已成为镇海档案工作的一张闪亮的金名片。镇海区档案馆与各地档案馆通过现场参观、座谈讨论的形式对当前县区档案馆新馆建设、设施设备布局、档案资源信息化建设、档案安全及利用等工作进行认真地探讨和交流。

深圳南山区组团来访


与深圳南山区来访团深入交流

  通过交流学习活动,镇海区档案馆更深刻地体会到档案数字化、信息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在数字化过程中抓好档案的安全与保护是基础,只有保证档案的完整和安全,才能更好地发挥档案的服务功能,各地方互相取长补短,有利于促进档案工作创新发展。  (镇海区档案馆)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宁波市档案局赴镇海开展档案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

关键字:
宁波市档案局赴镇海开展档案... 2019-09-03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向熊澎桥同... 2019-09-02
镇海区召开2019年度档案接收... 2019-08-15
镇海区档案馆征集到最早的宁... 2019-08-12
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充分肯定... 2019-08-09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2019-07-05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 2019-06-28
区档案馆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 2019-06-21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