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区档案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6日 

  为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发挥机关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区档案馆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 “镇海区垃圾分类知识考试”,并与结对的虹桥社区居民以趣味运动会、知识竞答等形式,学习检验垃圾分类应知应会,今年以来,参加垃圾分类知识测试人员累计291人次,分类知识普及率达100%。组织干部职工多次集中清理烟蒂残渣、顽固粘胶、泡沫薄膜、果皮纸屑等。

  二是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通过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板、电子屏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各楼层设立楼道长指导监督等,强化“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意识,提高机关干部的环保意识、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将垃圾分类进社区督导,作为党员志愿行动长期服务内容之一,半年来全体机关党员能坚持准点到岗,亮明党员身份,通过有效的督促引导,让更多人行动起来。

  三是抓好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根据实际需要新增分类垃圾桶,在二楼大厅、大楼四角投放落地垃圾桶分类标识,主动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等措施,从源头上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工作。指导各科室做到垃圾分类设施配置齐全、标识清晰准确,并不定期抽检。督促保洁人员倾倒垃圾时再次做好垃圾分类检查和再分类,强化日常检查,做到日清日净。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档案馆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宣传落实,积极倡导绿色办公,推进绿色发展,努力为全体机关干部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办公环境。

文档附件:
上一篇: 区档案馆完成馆藏期满档案开放鉴定
下一篇: 镇海区档案馆以“三个着力”彰显档案人初心使命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以“三个着力”... 2019-11-15
让民生档案更好地服务和谐社... 2019-10-29
区档案馆创建职工书屋,打造... 2019-10-29
镇海区档案馆扎实开展调查研... 2019-10-29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我和我的... 2019-10-28
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参观深化“... 2019-10-17
镇海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参观主... 2019-09-23
区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19-09-19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