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召开档案工作服务基层治理省级试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029日下午,为了加快推进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省级试点工作,在前期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镇海区在九龙湖镇田杨陈村召开试点工作推进会。九龙湖镇各村社书记、档案员等28人参加会议。九龙湖镇党委副书记冯琛作强调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区档案馆副书记、副馆长胡红国介绍了我区省级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突出阵地建设,夯实档案基层基础”“加强资源建设,抓实“乡村记忆”工程”“创新体制机制,压实档案工作主体责任”“强化共建共享,做实档案民生服务”四项具体目标,对当前试点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具体部署。

  区委办副主任、区档案局局长、区档案馆馆长严廷海就试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指出,在全区村社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后,档案员变动较多的情况下,各村社要抓紧培训,做到档案员业务熟悉、操作规范;抓住源头,做到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抓牢资源,做到档案规范管理、提质升级;抓好服务,做到档案能查都查、就近查询;要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数字化的要求来开展工作。

  会议要求,各村社要强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的再认识,全面规范和提高基层档案工作水平,为提升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供有效档案保障和服务。各部门要协同推进试点工作,按照档案工作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并落实好村档村管、镇街统管、区级监管三级管理机制,确保试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田杨陈村综合档案室,并对全区档案信息三级共享机制功能优化进行交流讨论。(镇海区档案馆  何小平)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陈伟高同志向镇海区档案馆捐赠个人档案

关键字:
陈伟高同志向镇海区档案馆捐... 2020-07-17
镇海区档案馆“七个一”系列... 2020-07-02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2020年国际... 2020-06-11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 2020-06-10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 2020-05-07
《中国档案报》报道我区“无... 2020-04-26
镇海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奋力投... 2020-03-10
镇海区档案人以“三个坚守”... 2020-02-24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