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在6·9国际档案日
对档案工作作出专门批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0日 

  日前,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对镇海区档案馆荣获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做出专门批示:再接再厉,创新实干,走在前列,争当标兵。这充分体现了镇海区委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批示精神是今后全区档案部门开展工作、制定十四五档案规划的根本遵循,镇海区档案局馆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组织全馆干部进行传达学习,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书记批示精神,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近年来,镇海区档案局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档案局的大力指导下,围绕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机构改革为突破口,增创档案体制机制新优势;以基础业务建设为着力点,通过省首批示范档案馆评价;以数字化转型为总方向,高标准建成国家数字档案馆;以防范风险为主抓手,筑牢档案安全防线。镇海区档案工作多次获得区委、区政府和省市档案局的通报表彰。 

  下一步,镇海区档案局馆将认真贯彻落实林书记的批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担当,真正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推动档案基础业务再提质、档案信息化水平再提高、档案民生服务再提效,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重做一二三四五,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线,突出改革创新,实现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馆事业发展双加强,始终坚持三个走向,切实提升档案工作执行力、档案服务影响力、档案治理核心力三个力,进一步强化档案民生服务、档案安全、档案综合利用、雄镇兰台党建品牌四项重点工作,开展基层档案提质专项行动,实施档案资源共建共享、基层档案信息化、乡村记忆采集、小微权力档案规范撤村改居档案进馆五大工程,以再接再厉的新期待创新实干的新举措走在前列的新要求争当标兵的新目标,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镇海档案力量。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王海娟一行调研镇海档案工作

关键字: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 2020-06-10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 2020-05-07
《中国档案报》报道我区“无... 2020-04-26
镇海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奋力投... 2020-03-10
镇海区档案人以“三个坚守”... 2020-02-24
同心战疫 镇海档案人在行动 2020-02-05
区档案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 2020-01-22
镇海区档案馆召开机关党支部... 2020-01-15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