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2020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今年6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增进群众对档案工作的了解,提升社会档案意识,感受档案文化与风采,镇海区档案局、馆围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活动一:“全员到一线、深化‘三服务’”开展面对面宣传指导 

  69日上午,由镇海区档案部分档案工作者组成的“兰台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骆驼街道莲晴社区文化广场,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认真讲解档案法律法规和查阅利用档案的知识,包括婚姻档案、房产档案、学籍档案等的咨询答疑,同时发放《雄镇兰台》、《档案馆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居民推荐关注“镇海档案”微信公众号,搭建了档案与公众交流的平台,现场指导群众手机操作浙里办APP、掌上查档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查档,让更多的居民增强重视档案、保护档案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保护档案、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二:“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镇海区摄影作品展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镇海区摄影作品展及“战疫刹那,凝固永恒”镇海区抗击新冠疫情摄影作品展,向群众展示镇海小康社会建设、东西帮扶、民众齐心抗疫的感人故事,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三:“战疫刹那,凝固永恒”镇海区抗击新冠疫情摄影作品展 

  610日,由镇海区档案局、镇海区档案馆、镇海区卫生健康局共同主办,镇海区文化馆、镇海区摄影家协会承办的“战疫刹那,凝固永恒”镇海区抗击新冠疫情摄影作品展在雄镇展厅正式开展,还特别邀请了部分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前来观展。 

   

   

   

文档附件:
上一篇: 镇海区档案馆“七个一”系列活动
庆祝建党99周年,引导党员干部“一颗红心永向党”
下一篇: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在6·9国际档案日
对档案工作作出专门批示

关键字:
讲好档案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7-19
档案话百年——镇海区档案馆... 2021-06-18
抗战英烈林勃的“红色情书” 2021-06-07
镇海区九龙湖镇三个全覆盖助... 2021-05-12
镇海区庄市街道通过全区首家... 2021-03-25
(宁波市)镇海区档案馆加快... 2021-03-08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奋力书写镇... 2021-03-03
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 2021-02-18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