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理论天地 | 调研实践 | 工作动态 | 群众评议
  首页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理论天地
赵洪祝:抓好学习实践活动 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http://daj.zh.gov.cn/    日期:2009-06-20   来源:浙江日报

6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联系点省物产集团调研企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他强调,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更新发展理念、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有力抓手,作为解决企业突出问题、完善企业体制机制的有效手段,作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重要机遇,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真正做到以扎实的工作抓好学习实践活动、以明显的成效推动科学发展实践。

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洪祝等走访了省物产集团下属的物产国际贸易公司。他来到公司财务部、法律事务部和信息部,看望慰问公司员工,了解当前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的状况。赵洪祝还听取了省物产集团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赵洪祝指出,国有企业能不能实现科学发展,直接关系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成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省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的要求,把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以更加深刻的思想认识、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上水平”的要求,坚持突出实践特色,立足当前,着力长远,进一步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依靠职工群众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实现企业科学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群众,更好地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

赵洪祝强调,正在进行的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的精神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有序推进这一阶段工作,确保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真正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完善长效机制、真正取信于民,确保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整改落实,力求取得令人信服的成效。

赵洪祝要求,物产集团是省属国有企业的龙头,有着很大的规模和影响力,在各方面都要带好头。希望物产集团在“千亿平台”的新起点上,继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物产集团不仅要早日把企业办成国际竞争力强、社会美誉度高、可持续发展后劲足的我省标志性企业,还要积极主动地为我省其他企业的开拓市场、自主创新、转型升级,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浙江日报》)



【打印】 【返回】 【关闭】
关于本站|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