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理论天地 | 调研实践 | 工作动态 | 群众评议
  首页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 >> 工作动态
区档案局“学习实践活动”落实整改阶段日程安排
http://daj.zh.gov.cn/    日期:2009-04-03   来源:镇海区档案局

(2009年7月15日—8月31日)

 

一、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1.着重梳理通过调研活动、召开民主恳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途径征求来的意见、建议,从中查找存在的制约和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2.以民主恳谈的方式征求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局务会议分析检查报告;以局务会议分析检查报告为主要依据,认真制订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3.制作整改落实台帐,在台帐中明确整改工作负责人、整改责任科室(单位)、整改措施、整改要求、整改时限,整改工作开始后,对照台帐落实整改任务。

二、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建立健全体制机制

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力解决我局档案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符合、不适应的突出问题。

1.围绕“创新求发展,服务保和谐”实践载体,在档案安全保管利用服务方面有新作为。

要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不仅要保证档案在保管环节的安全,而且要保证档案在利用环节的安全;不仅要保证档案实体的安全,而且要保证档案信息的安全。

责任领导:顾柳影;责任科室:保管利用科;整改时限:2009年5月。

2.围绕档案信息化建设,实施数字化带动战略,在档案现代化建设方面有新作为。积极推进机关档案全文管理和区电子文件中心建设,加快重要纸质档案全文数据库和照片、音视频等档案数据库建设,为探索区域档案数据库互通共享,同时提高档案信息数据质量。加强社区、行政村档案现代化建设,统一安装镇海区基层档案管理系统、并做好相关业务培训、上门指导服务。

责任领导:胡红国;责任科室:监督指导科;整改时限:2009年7月。

三、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在“七•一”、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由局领导带队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到基层走访,帮助生活困难的干部、党员、群众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打印】 【返回】 【关闭】
关于本站|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