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利用实例
银行卡注销也要用到结婚证
来源: 镇海区档案局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27日 
    7月26日,有一位王女士幸匆匆地来到档案馆,焦急地询问结婚证丢失,能否在这里开一个结婚证明。工作人员迅速为其查询,王女士嘀咕着她和先生78年左右登记结婚,对于34年能否查到当年的结婚申请材料将信将疑,连呼“没想到”,没想到咱老百姓的婚姻信息,政府能给咱们完整的保存下来;没想到档案馆查询服务如此到位,短短地几秒钟就调出了信息;没想到档案这么重要,没用到过不知道,用到方知档案工作不可或缺。这下我可以顺顺利利去银行注销透支卡了。贷记卡注销还要用到结婚证?

王女士乐意和我们说道说道。原来她老头子近来迷上了赌博,赌光了常问她要钱,她坚决不给。万万没想到的是,她那不争气的老头子居然想出了损招,用自己的身份证在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开户办理了贷记卡。上个月银行打电话催款,王女士接到电话,这才知道老头子不断地透支取现,然后再去赌博。王女士被逼无奈只得去银行还款并支付高额的手续费。一早还清款项后,王女士想请银行销户,没想到被银行一口回绝,非本人销卡除非出示结婚证否则不予办理。可30年了,结婚证早已丢失,心急如焚的她在银行人员的指导点,平生头回走进档案馆来查阅档案。

看着王女士满意地走了,档案馆人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档案工作也是一项“基因工程”,每一份档案都是有它的“生命意义”,都传承着某一段历史记忆,看似细碎的档案工作,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会在某个时间点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作用。截至目前,民政局2011年底前的婚姻档案已悉数进馆,我馆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



文档附件:
上一篇: 档案做“媒” 情牵两岸
下一篇: 一个小提示 帮了一大忙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