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利用实例
耐心查档为人民 买房难题迎刃解
来源: 中国档案资讯网  发布日期:2009年07月01日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实行公房买断政策,公有住房符合一定条件的可过户到私人名下,这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必须要有当事人完整的档案资料,才能办理过户手续。但是,很多人由于档案资料丢失,无法办理相关手续,给个人和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日前,前来保定市档案馆查阅档案的张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难题。张女士的父亲原是某单位的领导,已经去世十多年了,个人档案本应存放在组织部死亡干部档案中,但工作人员对这部分档案进行电子、纸质目录查找后并没有找到。本着对查找人负责的态度,他们又对原始档案进行逐一查找核对,生怕目录漏登或出现错误给查阅者造成损失。与此同时,档案馆工作人员还联系了组织部档案室,为张女士查找与其父亲有关的信息资料。经过多方努力,却还是一无所获,这样的结果让张女士十分失望,情绪也出现波动。然而,工作人员没有受到张女士情绪激动的影响,而是不断地劝导她,并让她再认真回顾父亲的情况,看看有没有更有价值的线索。在张女士的讲述中,工作人员注意到了一个重要线索:其父亲在工作中因劳累过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单位鉴于其工作特别优秀,又是因公殉职,便通过工作单位把其骨灰安葬在了烈士陵园。得知这一信息,工作人员马上想到民政局1998年曾交来一部分烈士档案。经过多番查阅,终于,一个名字出现了,工作人员和张女士喊道:“找到了,找到了!”张女士更是喜极而泣、激动不已。她说:“这一纸档案不仅证明了父亲的身份,还为我买断公房收集了所有的证明材料,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的好公仆!”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09年6月25日 1865期 第四版

文档附件:
上一篇: 档案为凭
下一篇: 档案作证 洗脱罪名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