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创先争优活动
镇海区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 镇海区档案局  发布日期:2010年09月25日 

根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镇区委[2010]30号)的通知精神,为切实开展好此项活动,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现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

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省、市、区委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主要内容,着力强化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途径,提高服务能力,切实做好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加快档案数字化和更好地服务民生提供坚强保证。

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以创建“五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为要求。把我局建设成为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意识强、能力强、成效好的先进党组织;把党员建设成为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服务意识强、服务水平高、服务业绩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完成本单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全面长效的服务机制,把创先争优活动各项目标真正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二、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

按照“重塑新优势,实现新跨越”的战略要求,结合改革创新突破年、项目推进落实年、城市管理服务年活动,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要求,从局党组织、不同类型党员的实际出发,围绕服务民生,创新发展这个主题,以“争当排头兵,创建服务型机关”为载体,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做好结对共建、领导干部与党员群众定期交流和在职党员“双向三卡”等制度,深入开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活动,切实改进作风,全面树立为民、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良好形象。支部进一步组织、凝聚、教育老同志,引导他们与时俱进,积极支持参与关心帮扶下一代等社会公益活动,发挥余热,多作贡献。

三、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计划

按照支部制定《实施方案》的要求,第一阶段要广泛开展动员部署,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推动活动迅速展开。第二阶段全面开展创建活动,围绕主题,抓住载体,突出特色,树立品牌和亮点。第三阶段党组织和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和工作标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同时,组织到区级党建工作示范点现场观摩、学习,请优秀党员典型介绍先进事迹等,提升党组织“五个好”水平,党员“五带头”比例。第四阶段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集中展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搞好活动总结,进行评议,建立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

四、加强组织领导

1、落实责任。局党支部成立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顾柳影任组长,侯运河负责创先争优活动具体工作,随时向区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汇报活动进展情况。黄淼负责有关创先争优活动的信息报道。局创先争优活动小组办公室设在保管利用科办公室,组长为第一责任人。

2、制定具体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在坚持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实施的同时,根据本单位、本部门的特点,广大党员要积极参加,勇于实践,制定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计划,使创先争优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

3、抓好舆论宣传。围绕“争当排头兵,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向刘义权、金国民、金时荣等先进人物学习,充分利用网站、标语、黑板报、宣传栏,宣传报道我局主要活动、主要成绩、先进典型,为创先争优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并及时向区委创先争优领导小组报送我局活动开展情况。

4、务求取得实效。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档案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相互推动、相互促进。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长效机制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检验,确保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中共镇海区档案局党支部

                        2010年5月12日



文档附件:
上一篇: 区档案局联系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下一篇: 镇海区档案局党支部 “五抓”促党建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