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精粹 >> 卞峰煜先进事迹
感悟卞峰煜
来源:   发布日期:2008年05月30日 
    作为一名刚刚踏入档案部门工作的军转干部,解读了卞峰煜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之余,心中颇多感慨: 卞局长的事迹很平凡,平凡的小事背后浸透着他辛勤的汗水。就是这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铸就了不平凡的业绩。但可贵之处就是平凡中见伟大,让人觉得可信、可学!卞局长身上有太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了,他的先进事迹展示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和时代精神。

人们常说,党员体现先进性主要有三个方面: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而党员先进不先进,是由群众来判定的。党员为人民服务得好,群众感受得到而且称赞其好,这才是先进。群众的眼中有你的形象,群众的心中有你的地位,群众的口中有你的口碑,这才是先进。虽然时代会变,任务会变,但这样的基本要求,这样的检验尺度,却不会改变。

回顾卞峰煜同志的人生经历,是一个典型同时也是先进的共产党员的一生:1951年9月生,1969年12月入伍,197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曾为我省最早的援藏干部之一,1988年担任西藏林芝地区监察局副局长,1992年任绍兴市农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0年12月任绍兴市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2004年,卞峰煜同志被发现患上癌症后,经受疾病和治疗带来的痛苦,依然心系工作,倾心事业。2007年4月,他病情稍有好转,又回到岗位上坚持工作。卞峰煜同志参加工作38年来,尤其是担任市档案局(馆)长以来,始终树立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我党倡导的优良作风,“甘于清廉,默默无闻,勤奋敬业”,与时俱进地创造出“创新、为民、忘我”的档案人精神,在平凡的领导岗位上干出了出色的成绩。

解读卞峰煜同志的经历,我不禁在想,卞峰煜同志能作为大家学习的榜样是当之无愧的,他不是偶然的到了档案岗位上偶然的创新、偶然的忘我奋斗,他只是一如既往,38年来,利党利民的事,他都义无反顾,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本色。这是何等的可贵?虽然我刚转业到地方工作,或许以后也不会有什么机会挑起重担,但是,我觉得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倾尽自己所能,无愧于党和人民,将来回头看看自己的人生经历,我也会觉得这一生是值得自豪的!

从卞峰煜身上,我感悟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首先是具有高尚情操与人格魅力的人。卞峰煜胸襟宽广,充满情义,担任领导干部以来,坚持勤政廉政,勤俭节约,立言立行,为机关干部树立了标杆。

从卞峰煜身上,我还感悟到: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应该心装全局,严于律己;讲党性,守原则,乐奉献,有觉悟。党的恩情铭记在他的脑海里,群众的忧乐装在他的心里。如果人人都能像卞峰煜同志一样,始终以人为本,把人民把百姓放在心中,要创新其实不难,会忘我也是自然而然。这是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体现,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应该自觉肩负的责任。

从卞峰煜身上,我还感悟到:新时期的共产党员,仅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追求还不够,更要开拓创新,不断增强为民谋利、为国分忧的本领。也要勤于学习,不断增强创新本领,在各自岗位争做创新的排头兵、领头雁、主力军。 

文档附件:
上一篇: 掌权为民
下一篇: 无私忘我的好局长

关键字:
异地提取公积金 契税档案出... 2018-04-04
画家王复才作品集入藏镇海区... 2018-04-02
宁波市国家级数字档案馆系统... 2018-03-21
镇海区数字档案馆高分晋身“... 2018-03-12
镇海区委副书记新春慰问档案... 2018-02-23
浙江省档案局关于公布浙江省... 2018-01-24
守护红色火种 不忘一片初心 2017-11-15
镇海区档案局开展会计档案专... 2017-11-10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