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业内动态
浙江 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运用到档案治理领域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20200120日来源:中国档案报 作者:林牡牡  . 本报讯 前不久,浙江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芸指出,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档案工作“三个走向”根本遵循,深化“五档共建”,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念方法作风更好地运用到档案治理领域,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为确保浙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提出,一要坚持政治统领,强化为党管档的政治定力。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全国、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档案工作姓党”,建设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充分发挥档案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档案治理现代化水平。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关于“完善基层档案管理制度,强化档案服务功能”的部署要求,探讨研究新时代档案工作服务省域治理现代化问题,提升档案基层基础工作水平,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三要对标任务要求,促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要主动对照全国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精神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印发的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要点,进一步梳理完善任务清单,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120日 总第3478期  第一版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江苏 “红色丰碑”全媒体报道行动引关注红色档案资源二度开发
集中呈现英雄高光时刻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人以“三个坚守”... 2020-02-24
同心战疫 镇海档案人在行动 2020-02-05
区档案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 2020-01-22
镇海区档案馆召开机关党支部... 2020-01-15
区档案馆完成馆藏期满档案开... 2019-12-26
区档案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2019-12-26
镇海区档案馆以“三个着力”... 2019-11-15
让民生档案更好地服务和谐社... 2019-10-29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