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业内动态
南充市档案馆扎实开展“六赛六看”活动
助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四川省南充市档案馆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馆扎实开展“六赛六看”活动,助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赛学习。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指示精神等,以及档案专业知识,赛一赛谁学得更多、钻得更深,看一看谁的理论素质高、知识更新快、业务能力强。

  二是赛成绩。围绕“创造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不断推进“档案资源多元化、档案管理现代化、档案利用便捷化、档案安全高效化、档案文化多样化、档案队伍专业化”等重点工作,赛一赛谁更能主动作为、做出的成绩更大,看谁的工作标准高、工作节奏快、工作业绩好。

  三是赛创新。围绕“在历史守卫中传承文明,在求实创新中服务发展”工作定位,积极开发馆藏档案资源,提供档案资政服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提供优质档案利用服务等工作,赛一赛谁的创新意识强,看谁的思想观念新、开拓意识强、工作点子办法多。

  四是赛作风。围绕培养和打造“有知识、有文化、有教养、有情怀、有信仰、有境界”的“六有”兰台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正风肃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四风”等工作,赛一赛谁的行动快、作风好,看谁的宗旨意识强、党性原则强、自身形象佳。

  五是赛自律。围绕加强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敬畏党规党纪,学会运用底线思维、法治思维去思考和解决工作中的问题等工作,赛一赛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意识强,看谁的政治站位高,遵纪守法意识强,修身律己意识强。

  六是赛效能。围绕 “打基础、谋长远、补短板、优服务、强队伍”的工作总基调,推动档案工作实现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由“冷门”向“热门”转变、由“封闭”向“开放”转变的“三个”工作新转变的过程中,赛一赛谁的工作效率更高,谁的服务方式新、服务质量高、办事效率高。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宁波市档案馆迅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键字:
让民生档案更好地服务和谐社... 2019-10-29
区档案馆创建职工书屋,打造... 2019-10-29
镇海区档案馆扎实开展调查研... 2019-10-29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我和我的... 2019-10-28
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参观深化“... 2019-10-17
镇海区档案馆组织党员参观主... 2019-09-23
区档案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19-09-19
镇海区组织召开各镇(街道)... 2019-09-16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