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业内动态
湖南省档案馆 产业牵引村民脱贫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本报讯 “我年纪大了,去工地上打工也没人要了,现在能在家门口务工赚钱真是太好了!今年我就一直在咱们村里的猕猴桃果园里务工,光这几个月就挣了5000元。”湖南省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72岁的贫困户龙求文拿着刚领到的工资高兴地说。近日,湖南省档案馆扶贫工作队与凤凰县环保局工作队向在新光村猕猴桃产业园务工的村民一次性发放劳务费11万元。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扶贫是“拔穷根”的治本之策。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省档案馆帮扶工作队充分利用各项产业扶贫政策,以产业发展为抓手,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工作,因地制宜、整合投入,带领村支两委采取“合作社+农户+基地”的模式加大产业发展实施力度,投入资金200余万元,建设黄金茶320亩、猕猴桃100亩的产业园,重点打造“一村一品,一叶一果”产业,动员更多贫困群众投身到产业生产、劳动致富中,使更多的农户依托产业发展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村民能在家门口务工,经济收入和幸福指数均得到有效提升。

  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进程中,省档案馆帮扶工作队突出抓产业脱贫的“治本”作用,抓住“因地制宜”这个核心,加快发展扶贫产业,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确保脱贫效果持续稳定,取得了让贫困户受益且满意的成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99日 总第3423期  第一版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南:成绩记入档案 大学生可别拿军训当儿戏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积极开展馆际交流 2019-09-10
宁波市档案局赴镇海开展档案... 2019-09-03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向熊澎桥同... 2019-09-02
镇海区召开2019年度档案接收... 2019-08-15
镇海区档案馆征集到最早的宁... 2019-08-12
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充分肯定... 2019-08-09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2019-07-05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 2019-06-28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