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业内动态
湖南省档案馆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2日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档案馆馆长叶建军率队前往省档案馆扶贫联系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山江镇新光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与省档案馆驻村帮扶工作队、凤凰县环保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凤凰县档案馆、新光村村支两委、新光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共同探讨新光村脱贫致富良策。  

  叶建军一行深入新光村新建的350亩生态茶旅基地和100亩猕猴桃产业园,仔细地察看了黄金茶与猕猴桃苗木的长势情况,详细了解了产业的后续管理和产销保障等情况,要求牢牢抓住产业发展助脱贫这个重点,有效提高村民的内生动力,立足地方特色和优势,着眼长远,做好产业的后期维护管理,形成扶贫产业链,为村民筑好一条持续增收的产业致富路。他们来到低保户家中查看住房安全情况,与低保户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 

  在座谈会上,叶建军认真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下步工作计划,对村民代表提出的困难和建议一一进行了答复。叶建军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带领村班子在脱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环境有效治理、干群关系融洽上取得的成绩,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读懂吃透政策,对标对表地解决好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合力攻坚,及时地发现和解决好脱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难题;把握重点、因地制宜地统筹谋划好后期工作,确保脱贫工作成效。 

  据悉,省档案馆驻村帮扶工作队自驻村以来,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民生致富产业,帮扶工作成绩显著。目前,驻村帮扶工作队修建机耕道9公里,整修加固灌溉水渠3公里,改造了全村的安全饮水和网络设施,完成了所有危房改造和异地搬迁工作,在村寨的主要路段和路口安装了太阳能路灯200盏,新建了350亩生态茶旅基地和100亩猕猴桃产业园,为全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免费发放了仔猪100头和鸡苗1000羽,并签订了保底代购、代销、代加工等保障合同,今年下半年还将在全村再新建100亩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这些做法得到了村民的积极响应和高度赞扬。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78  总第3396  第一版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广东潮州市档案馆 侨批档案工作留痕央视《留住传家宝》节目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接待第二批实习生 2019-07-05
镇海区档案馆受赠“蛟川走书... 2019-06-28
区档案馆从严从实抓好警示教... 2019-06-21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纪念第12个... 2019-06-12
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张明决调... 2019-05-13
镇海区档案馆认真学习贯彻全... 2019-04-28
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镇海... 2019-04-25
历史档案细心查、践行承诺跑一次 2019-04-11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