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镇海区档案馆举办镇海区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图片展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图片展、档案法宣传、手机现场查档......为展现镇海建设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宣传档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日前,区档案馆在区人民公园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镇海区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图片展”和新修订档案法漫画微展览,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档案意识,让档案工作变得“多起来”“活起来”“热起来”

  此次展览运用档案、报刊、照片等档案资源,对镇海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建设成果以档案的角度进行展示。从档案的视角充分展示了镇海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各行各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
  区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力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了镇海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本次展览精选了珍藏的城市建设档案照片,精心设计制作,形象生动的记录和展示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一条时间轴、五年心路历程,一张张图片串联起了镇海过去五年来奋斗的生动记忆。参观展览的居民纷纷表示:“这些图片异常珍贵,展览也让人受益匪浅。”
  “我们借这次6.9国际档案日活动的开展,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推广“镇海掌上查档”档案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档案价值的认知及保护档案的法律意识,希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说。

 

展板吸引大批市民观看


文档附件:
上一篇: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新修订《档案法》微展览
下一篇: 以艾之名,佩之以香
—镇海区档案馆全体档案人制作6.9国际档案日宣传香囊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开展新修订《档... 2022-06-16
以艾之名,佩之以香—镇海区... 2022-06-10
镇海区档案馆接收首批撤村建... 2022-06-09
副区长胡碧华莅临区档案馆调... 2022-05-27
镇海区档案部门四个聚焦推进... 2022-05-18
镇海区档案馆档案数据多场景... 2022-05-16
镇海区“三项机制”全面筑牢... 2022-04-20
踏寻知青足迹,追忆火红年代... 2022-03-24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