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历史档案细心查、践行承诺跑一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近日,上海市民杜老先生为我馆档案查阅窗口送来一面印有“历史档案细心查、践行承诺跑一次”字样的锦旗,感谢区档案馆费尽周折解决了他的老房拆迁难题,对窗口工作人员提供的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表示称赞。 

 

  去年,镇海区尚志村一批老房启动拆迁。在拆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其中有“一间楼房一间平房”属于一名杜姓老先生,工作人员获知其居住在上海,立即跟老先生取得联系。杜老先生翻遍全家,没有找到老房产权证明。 

  今年初,杜老先生夫妻在亲友陪同下,从上海赶到镇海,来我馆查询该产权资料。由于杜老先生提供信息较少,工作人员根据他讲述和提供的家族信息,通过馆藏系统未能查到相关资料。“老人在上海镇海之间来来回回跑很不方便,我们试试手工翻查吧。”区档案馆副馆长胡红国和工作人员一起,手工查找原始登记目录。一张张纸翻过去,一个个人名比对过去,终于在杜老先生一名堂兄弟的共有财产房产资料底注下看到,该房产为杜老先生和人共有。守候已久的老先生感激万分,难题解决了,拆迁事项也可以顺利开展了。 

  近年来,镇海区档案馆逐年累积、开放的民生档案,在帮群众解决个人问题、处理民事房产纠纷、落实相关政策中屡屡立下功劳。镇海区档案馆立足档案,服务群众,以深化践行“最多跑一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在窗口受理过程中时时处处为申请人着想,不断改进工作和服务方式,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镇海区档案馆  沈家国) 

文档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立足主责 进企业送服务

关键字:
立足主责 进企业送服务 2019-04-10
镇海区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 2019-03-27
镇海区档案馆成功通过浙江省... 2019-03-27
问计问需问效 区档案馆扎实... 2019-03-27
镇海区档案馆四举措助力全区... 2019-03-27
区档案局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党... 2019-03-25
镇海开展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 2019-03-25
镇海区档案局积极开展全区机... 2019-03-25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