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档案动态 >> 本地动态
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开展“比作风、树形象,强效能、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镇海区档案局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30日 

  今年以来,区档案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积极有为、走在前列”总体要求,不断巩固我局“三思三创”活动成果,在全局开展了“比作风 、树形象,强效能、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具体做法:

 一、制定活动目

  围绕档案事业“两个推进”发展战略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干部进村入企一线解难创优”活动,努力在全局形成崇尚学习、廉洁高效、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良好风气,打造一支敢于攻坚克难,甘于无私奉献,勇于争先创优的干部队伍,努力使区档案信息化、档案登记备份、档案文化建设及档案馆新馆建设等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二、精心谋划活动的内容

  (一)组织学习。进行广泛深入地思想发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先进学、向群众学,拓宽视野,丰富知识,提升能力。

  一是组织局机关干部开展学习大讨论,在思想上与上级部门保持一致。

  二是举办专题学习班。邀请有关专家就新时期下如何高标准地做好档案工作作专题辅导。

  三是局班子成员下基层开展调研,了解掌握目前档案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四是组织各镇街道档案人员赴档案工作先进的地区,学习考察镇街道档案工作经验和做法。

  五是结合“干部进村入企一线解难创优”活动,组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实际需求,针对性地组织送档下基层,充分发挥档案在全面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作用。

  (二)认真检查分析。围绕档案事业“两个推进”发展战略和“十二五”档案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开展“七查七比”。查有没有办事拖拉的问题,比谁的办事效率更高;查有没有标准不高的问题,比谁的工作质量更优;查有没有因循守旧的问题,比谁的创新能力更强;查有没有推诿扯皮的问题,比谁的团结合作更好;查有没有回避矛盾的问题,比谁的攻坚克难更多;查有没有得过且过的问题,比谁的创先争优更实;查有没有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比谁的群众满意度最高。通过“七查七比”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敬业爱岗、恪尽职守、敢于负责、开拓创新和事业心、责任心,形成比学争优、风清气正、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

  (三)狠抓整改落实。结合查找的问题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定难题破解项目,重点解决档案登记备份工作广度和深度的问题,档案文化建设全面推进和重点突出的问题,档案馆新馆功能建设是否符合今后档案事业发展需求的问题,档案信息化建设是否科学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一是制定破难创优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间表。

  二是领导干部开展承诺和践诺,并实现消号制。

  三是破解的难题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的监督。

  四是认真总结提高。年底组织召开活动总结会。通过自我剖析、别人点评相结合的方法,总结活动开展成绩,建立完善创先争优和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使活动在总结中巩固、在巩固中提升。

文档附件:
上一篇: 区档案局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专题展
下一篇: 市档案局领导到我区调研档案工作

关键字:
镇海区档案馆四举措助力全区... 2019-03-27
区档案局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党... 2019-03-25
镇海开展全区行政执法案卷评... 2019-03-25
镇海区档案局党支部开展“清... 2019-03-25
镇海区召开2018年档案接收进... 2019-03-25
镇海区举行集中式数字档案室... 2019-03-25
镇海区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 2019-03-25
镇海区实现婚姻档案数据共建... 2019-03-25


· 镇海风貌展



· 镇海今日

镇海概况 领导机构 投资环境 镇海地图
五年指标 镇海风光 企业投资 常用电话
办事指南 宁波公交 公路客运 万年历
栎社航班 客运船舶 铁路时刻 交通违章

RSS订阅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隐私声明 | 在线咨询

镇海区档案局主办 | 镇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 备案序号:浙ICP备12019441号

网站管理员邮箱